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上海
  • 北京
  • 郑州
  • 武汉
  • 成都
  • 西安
  • 沈阳
  • 广州
  • 南京
  • 深圳
  • 大连
  • 青岛
  • 杭州
  • 重庆
当前位置:哈尔滨千锋IT培训  >  技术干货  >  linux删除夹文件命令?

linux删除夹文件命令?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xqq
时间:2023-10-30 13:58:29

LINUX删除目录和文件指令请教

Linux删除文件的命令是rm命令。Linuxrm命令用于删除一个文件或者目录。语法:rm[options]name...参数:-i删除前逐一询问确认。-f即使原档案属性设为唯读,亦直接删除,无需逐一确认。

先登录linux服务器。在某个目录下新建一个a.txt。建好之后说说指令用法:rm-rfa.txt,上面的指令是可以强制删除目录和文件的。然后来执行一下,结果如下。

rm-r命令递归的删除文件夹,甚至是空的文件夹。rm-f命令能不经过询问直接删除‘只读文件’。Linux下删除文件并不在乎该文件是否是只读的,而只是在意其父目录是否有写权限。

linux删除文件夹命令

1、linux删除命令rm-rf命令。具体详情:rm命令在Linux下通常用来删除文件。rm-r命令递归的删除文件夹,甚至是空的文件夹。rm-f命令能不经过询问直接删除‘只读文件’。

2、使用“rm-rtest”命令删除test文件夹,该命令即为linux系统的删除文件夹命令,通用格式为“rm-r文件夹名”;删除后重新使用ls命令查看当前目录下的文件,可以发现文件夹test被删除了。

3、使用rm命令:rm命令是删除文件或目录的常用命令。

4、linux删除文件夹的方法有两种:rmdir命令和rm命令。很多人习惯用rmdir,不过一旦目录非空,就陷入深深的苦恼之中,此时就需要使用rm命令了。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这两个命令。-r逐个删除目录和以下文件。

5、linux 删除文件指令:输入rd盘符名:\文件夹名称,比如,我想删除一个在D盘的名为wo的文件夹,则输入rd d:\wo这样就能删除文件夹了。当然这种删除方法必须要该文件夹是空文件夹,不然删除不了。

6、先登录linux服务器。在某个目录下新建一个a.txt。建好之后说说指令用法:rm-rfa.txt,上面的指令是可以强制删除目录和文件的。然后来执行一下,结果如下。

关于linux的删除命令

命令格式:rm [选项] 文件… 命令功能:删除一个目录中的一个或多个文件或目录,如果没有使用- r选项,则rm不会删除目录。如果使用 rm 来删除文件,通常仍可以将该文件恢复原状。

Linux的文件和目录的删除命令有:rm、rmdir、rm -rf、rm -r、rm -f等。其中,rm用于删除文件,rmdir用于删除空目录,rm -rf用于删除目录及其子目录,rm -r用于删除目录及其子目录,rm -f用于强制删除文件。

Linux 系统中,删除命令有很多种,常用的有:rm命令用于删除文件或目录。语法为:rm [选项] 文件名 rmdir命令用于删除空目录。语法为:rmdir 目录名 mdir命令用于删除非空目录。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python函数中的参数有哪些?

2023-11-14

python中pygal模块如何使用?

2023-11-14

Python描述符中有哪三种方法?

2023-11-14

最新文章NEW

如何使用python any()判断多元素?

2023-11-14

python中doctest库是什么?

2023-11-14

python模块引入的三种方式

2023-11-14

相关推荐HOT

更多>>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