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上海
  • 北京
  • 郑州
  • 武汉
  • 成都
  • 西安
  • 沈阳
  • 广州
  • 南京
  • 深圳
  • 大连
  • 青岛
  • 杭州
  • 重庆
当前位置:哈尔滨千锋IT培训  >  千锋动态  >  千锋教育产品研发总监潘松彪接受鲸媒体专访

千锋教育产品研发总监潘松彪接受鲸媒体专访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qyf
时间:2023-03-16 16:32:00

  近日,我国召开了世界数字教育大会,各国政府、教育机构、企业等,共同探讨了教育数字化转型促进后疫情时代教育复苏,保障优质教育资源公平,推动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等内容。千锋教育作为老牌职业教育机构,在在线教育、数字化职教方面探索出成功的经验,千锋教育产品研发总监潘松彪就在线职业教育的相关问题接受了教育垂直媒体“鲸媒体”的专访。

企业微信20230308-114754@2x

  (千锋教育产品研发总监潘松彪接受鲸媒体专访)

  潘松彪,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现任千锋教育产品研发总监。潘老师拥有十五年以上技术研发和教学经验,曾主导廊坊市政府、中东某国石油钻探平台等多个大型项目,还获得思科高级程序员认证,精通基于linux系统的大数据生态架设、物联网编程、Python与人工智能、游戏开发等技术。

  鲸媒体作为具有强大公信力且垂直于教育行业的媒体,深度的行业解析及新闻观点,以及深度的原创性内容使鲸媒体成为教育行业广泛且重点关注的媒体。此次专访潘松彪老师,是希望深度了解作为职业教育培训头部机构的千锋教育,在在线教育、数字化职教等方面的举措和规划,听取千锋在职业教育信息化方面创新发展的经验。

  记者问道,“我国召开了世界数字教育大会,其中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论坛备受关注,请问千锋作为职业教育机构在在线教育、数字化职教方面有哪些举措?未来会有怎样的发展与规划?”

  针对这个问题,潘松彪老师表示,“5G、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以及其他先进计算机技术的应用,推动了社会信息化和智能化变革的同时,也推进了新时代教育信息化发展。世界数字教育大会,让我们看到全球在努力将数字技术优势转化为提高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我国在二十大上首次明确提出,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职业教育作为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阵地,全面推进教育数字化,对引领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加快推动职业教育现代化具有积极作用。千锋作为一家职业教育机构,也通过自主研发教辅平台、打造线上学习平台、教学资源共享等方式,积极为职业教育数字化贡献力量。”

  接着,潘松彪老师从自主研发的教辅平台和线上教学平台以及教学资源共享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答。

  “在自主研发教辅平台方面,千锋依托十二年校企合作经验和先进、海量的教学资源,打造了为高校师生提供全方位服务的智慧学习云平台-锋云智慧教辅平台。平台可以个性化定制在线编程及录制系统,重构传统的互联网+教学模式,根据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进行教师实时教学成果分析和学生学习成长路径分析,配套面授课程视频及精品课,面向高校、教师和学生构建了全新教育生态,打造智能化教学环境,助力高校实现教学过程信息化,实战化、可视化、智慧化,为实现线上教育和线下教育深度融合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

  “打造线上学习平台方面,千锋推出了职业技能线上学习平台“扣丁学堂”,促进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升级,离不开内容运营和技术保障,扣丁学堂以重构职业教育在线课程体系为基础,凭借优质师资和强大课研实力,有效整合线上与线下资源,目前已与近千家IT企业和数百位名企技术专家合作,开发了数万小时的IT课程,涵盖VIP就业课、职后提升课及红帽/华为等认证课程,便于用户随时随地享受高质量教育服务;与此同时,扣丁自主开发了2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专利的软件:沉浸式平台和锋云录,通过先进科技满足多层次学习者的在线学习需求,帮助职场人士实现自我能力的“沉浸式”提升。”

  “教学资源共享方面,千锋作为拥有IT基因和数字技术能力的教育机构,通过开源分享赋能广大技术从业者和爱好者,截至目前已累计向互联网输出免费教学视频1000余套,累积播放量超 15000万余次,每年有数百万名学员受益于千锋组织的技术研讨会、技术培训课、网络公开课及免费教学视频。”

  鲸媒体记者希望进一步了解在线教育在职教领域的发展情况,及相较于面授在线职业教育的特点,问道“在职业教育行业中在线教育发展的如何?千锋作为职业教育机构,在线教育已经发展多年,请问在发展过程中在线教育相较于面授的优势和特点是什么?”

  就此问题,潘松彪老师回答道,“数字技术的进步促进了职业教育的变革,职业教育作为技术技能特性显著的行业,在线教育也有了长足的发展。我国高度重视职业教育信息化建设,将其纳入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规划,设立了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等项目,建成了资源共享的‘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职业教育在线教育进入了发展新阶段。”

  潘松彪老师接着简述了千锋的经验,说道“千锋教育的在线教育业务已经发展多年,积累了丰富的教育经验,可以为学员们提供高质量的先进技术课程。在线教育的优势与特点也非常明显,在线学习可以很好地实现个性化学习,学习方式更快速和及时,同时课程具备重复性特点,没有学会可以循环学习,课程还具有丰富的交互性和协作性,学习费用相对面授会更经济。这些是在线教育具备的一般性特点,千锋的在线教育除了以上优势之外,还具备众多千锋特色优势。”

  潘老师以在线直播课和录播课为例,详细解释了千锋职教在线课程的实践与创新,说道“千锋在线课程是直播+录播,让学员与讲师‘面对面’直接交流,大幅提升学习效果;千锋在线课还强化了实操性,有交互,有实战,并且能够通过沙盒模拟开发环境,实现程序的线上编写和运行,让学员亲自动手实战,强化学员实践能力和动手能力;千锋在线课,建立了丰富的企业真实实战项目库和教学库,让学员体验企业级真实项目案例的运行,为日后在工作岗位上快速融入技术团队打下良好基础;千锋在线课解决了学习者无法还原工作场景,无法调试等问题,千锋在线课的自研引擎,可以编写并运行里面的代码、调试并访问数据库、搭建及维护环境,真实模拟企业的开发环境,并能将错误和问题提交给专家及时解决。

  不仅如此,千锋还凭借技术实力优势,自主研发了多项技术,提升学员学习体验。例如,在线课上学生与老师进行无缝互动的技术。原来,学生看视频学习,需要暂停一下,然后看着视频打开另一个窗口写代码;现在,千锋开发了一项技术,暂停下来后屏幕上代码可以直接修改、互动,直接在视频里运行,这项新技术在做基础教学的时候,收到了非常好的学员反馈。千锋在线课,无论从内容丰富程度、项目案例数量、师资团队、技术平台应用,还是从高水平讲师辅导、答疑等教学服务等层面都全方位的为学习者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体验,广受学员好评。”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献礼1024程序员节 千锋教育邀您共襄科技狂欢盛宴

2019-10-12

千锋教育首届全明星讲师争霸赛圆满收官 收获良好口碑

2019-09-30

无怨无悔铸师魂 千锋教育全明星讲师争霸赛火热进行中

2019-09-17

最新文章NEW

协作拼搏 求精超越 千锋教育筑梦2019年会盛典隆重举行

2019-01-14

国际认证 千锋设计学院与Adobe授权培训中心举行授牌仪式

2019-01-04

千锋教育荣获腾讯“回响中国”2018年度社会信赖职业教育品牌

2018-11-28

相关推荐HOT

更多>>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